華燦光電成功獲批浙江省第三代半導體材料與器件重點實驗室。

11月財新中國服務業PMI升至53.5,創半年新高。上證週三(4日)全日跌6點,近高收報2,878點;深成倒升30點,收報9,687點;滬深300指數微跌1點,收報3,849;創業板指數微跌1點,報1,673點。上證、深成全日成交額分別為1,359億元及2,198億元人民幣(下同)。

華燦光電(300323.SZ)自成立以來,一直專注於半導體材料與器件的研發和生產,目前為國內第二大LED晶片製造商。公司在深耕LED晶片領域的同時,密切跟蹤長期產業技術的發展方向,利用科研優勢在第三代半導體的前瞻性技術領域積極探索開發,拓寬產品方向,並且取得了重要進展,最快或於明年實現批量生產。

除此之外,第三代半導體材料與器件重點實驗室將聚合公司的科技創新資源,依託企業研發資源,集聚半導體新材料和器件領域優秀技術研發人才,並整合高校、研究所和義烏產業集群的研發資源,致力於第三代半導體材料和器件產業共性技術、關鍵性技術和前瞻性技術的引進吸收和自主研究開發。同時,利用技術研究的成果提供產業化必需的工程技術研發和成果對接,引領孵化新興產業。

正式出售和諧光電

華燦光電成功獲批浙江省第三代半導體材料與器件重點實驗室,為公司未來建設國家級創新平台打下了堅實基礎。這既是政府及市場對公司多年來技術研發及創新工作的肯定,同時也對公司的技術儲備以及技術創新提出了的更高的要求。

最近宣布擬以19.6億元出售公司所持有的和諧芯光(義烏)光電科技,和諧光電本身無實際經營業務,主要資產為通過其香港子公司持有的MEMSIC(美新半導體)100%的股權。MEMSIC主要從事微電子機械系統(MEMS)產品的研發、製造與銷售,其主要產品為加速度計和磁感測器,產品廣泛應用於智慧手機等多個領域。

本次股權轉讓之後,華燦光電及子公司將不再持有和諧光電的股權,和諧光電將不再納入公司合併報表範圍。本次交易是為改善公司的流動性,實現公司的可持續發展和新的戰略目標。本次交易處於籌畫階段,在公司未完成法定程式、交易未正式實施前,不會對公司正常生產經營帶來重大影響。

本次交易完成後,華燦光電通過出售獲得現金對價19.6億元,高於前次重組發行股份收購對價16.5億元,公司對和諧芯光(義烏)光電科技有限公司的估值已經提前實現。